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湖边桑 博客

借人之智 完善自己 共享快乐 充实生活

 
 
 

日志

 
 

【转载】【原创】凌霜:启东游记  

2015-02-02 19:22:31|  分类: 浦沅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2015新年伊始,又逢农历甲午岁末。在连日预报阴有小雨或雨夾雪的湿冷氛围中,沪上浦沅人不畏寒冷,在“浦沅人”QQ群管理员龚伟根和桑超美、郑绿萍率领下,按原计划元月30日向江苏启东进发。

在濛濛细雨的29日傍晚,超美登上QQ屏说:“老天会眷顾我们的”。这一吉言真奇妙,30日上午9:30在第二候车点准时发车后,一路行一路天气见晴,越过崇启大桥、进入江苏境内,冬日骄阳普照,3日游充满暖意。

载有33名浦沅人的启东“漁家乐”专车车厢内满是欢声笑语。超美把预先订制好的标有“群”标志的群旗、群徽亮了出来。群徽发到每人手中后,有的别在帽子前沿,有的别在胸前,有的別在背包帶上,大家很珍爱、很自豪。

专车一路顺风,2小时之内到达目的地一一江苏启东滨海漁家乐接待中心。大家还沒顾上將行李放入寢室就开饭了。哇!这“漁家乐”名符其实。满桌15菜1湯中竟有5盆海鲜,这让每一个浦沅人喜出望外。

这次“漁家乐”3日游有9张“新面孔”,大家见面分外親热,久违了的浦沅人再次重逢充满了欣喜!一个下午,小聚聊天的;取景摄影的;到处浏览的;围坐“开战”(打麻將)的一一一眼睛一霎,又到了晚餐时间。桌面上自然少不了海鮮,但花样全部翻新。群管员龚伟根为大家斟上启东老白酒,人们把盏对饮,美美地又干了一餐。

晚餐接近尾声时,大家腾出場地,由周凤雅帶领大家跟着音乐节拍舞起当下流行的佳木斯健身操一一一。佳木斯健身操舒缓而又节奏,有舞美基础的一下子适应了,不会的也跟着学做,操练場地一片腾。次日清晨,佳木斯健身操的队伍又扩大了一一一。

31日下午,沈柔坚等手举群旗,龚伟根、桑超美、郑绿萍招呼大家登车向海边行進。一到观潮台人们兴致勃勃,当时未见涨潮,胆大的跟着司机奔向远边沙滩;也有的走下阶梯在沙滩取景,拍个难忘瞬间;大多数人在观潮台前或观潮台顶三五成群,自由组合,抢拍美景。

大家举目远眺,只见浩瀚的大海远处水天一线,随着隆隆的声响,有人呼叫:涨潮了!这时,原在沙滩嘻耍的游人们都已纷纷登上观潮台,观看着汹湧澎湃的海潮随着隆隆声滚滚而来,其压倒一切的气势令人驚叹一一一!

这次“漁家乐”3日游大家是高兴而去,满意而归。特别是 31日午餐,园台面上的15菜中竟有8只海鲜。列举如下,我们是饱了口福这里让大家共享眼福:
清蒸梅魚 清蒸帶魚 红烧米魚 目鱼咸菜 烤子魚 黄泥螺 凉拌海蜇皮 黃魚鮝烤肉

沪上浦沅人虽然有幸在“漁家乐”住得舒服、玩得高兴、吃得满意,可是毕竟时令冬季,那5万平方米的垂钓中心,我们只能望“漁”兴叹。一一一

短短的3日游结束了。然而,人们意犹未尽,期待来年春末夏初尝试一下魚塘垂钓、游艇泛波和海滨文蛤踩踏的乐趣一一一。
(完)
(写于2015·2·1晩)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